盟员王春梅为即将参加中、高考的学生家长作心理辅导

作者:五十九中支部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6日 点击数:3968

   

    2017年5月12日下午,民盟市委委员,五十九中支部主委,国家级心理咨询师王春梅应龙沙区残联的邀请,为2017年即将中考和高考的学生家长们作了《让我们一起托起明天的太阳》心理讲座。

    作为齐齐哈尔市助残协会会员,王春梅老师近年来一直关注残疾人心理健康,多次为他们作心理辅导及公益讲座。今年在临近中、高考还不到一个月的关键阶段,她再次走进这个弱势群体。针对学生家长共同关心的问题给予解答,并针对如何做一个与孩子一同成长的合格家长,家长平时应重点关注孩子哪些方面及如何建立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等问题展开了讲解。

    在讲座上,王春梅老师鼓励家长:残疾人一向是自强的模范,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畏艰难,艰苦创业,要克服比常人更大的困难及付出很大努力才能达到目标!充分肯定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培养孩子方面就更是要付出很大代价的。王春梅老师为家长和孩子们如何积极面对中,高考及能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助力加油,坚信他们面对种种心里压力会调整好心态,只有不言弃,不放弃,勇敢面对,就一定会与学校和社会共同承担起培养孩子的重任,为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而努力。

    一个下午的讲座及与家长面对面的沟通,使家长们受益匪浅。家长们似乎豁然开朗,真正找到了解决心理困惑的灵丹妙药,收获很大。一节别开生面的讲座在家长的掌声中结束。残联领导也对王老师此次辅导讲座给予很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