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民盟发展,本职岗位争先—2017年全省市级组织盟员骨干培训心得

作者:杨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点击数:16226
    2017年10月27日,我有幸参加了民盟省委举办的,为期7天的市级组织盟员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以学习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人发代表大会报告为契机,组织全省盟务骨干进一步掌握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了解国际、国内形势,不断提高盟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进一卡发挥盟员骨干成员在盟务工作中的作用。通过此次培训,我收获很大,感触很深。
    培训的第一天,即由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东北林大副校长赵雨森教授给我们上了很有意义的一课——做一名合格的盟员,并进一步知道了民盟与盟员的关系。通过这一课的学习,我对民盟的性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端正了加入民盟的态度。同时,也认识到了只有不断地加深对民盟真挚的感情,才有做好盟务工作的激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专业化素质,多做好事、多做实事、多出主意、多想办法,要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的盟务骨干。
    当天下午,由省委党校教育长周英东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外交一课。讲到了中国的“九段线”,当今世界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随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各国相互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国际力量对比更趋平衡。习近平总书记在亚信峰会上指出:亚洲的事情归根结底要靠亚洲人民来办,亚洲的问题归根结底要靠亚洲人民来处理,亚洲的安全归根结底要靠亚洲人民来维护。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力进一步提高,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省社院原党组书记祝福恩教授,在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为我们带来了别具一格的一堂课——党的十九大报告的30个“新”。课上,祝教授提及习总书记在做十九大报告中,在长达3小时26分钟的报告时间里,全场共响起71次掌声,掌声为历史性变革成就而起——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攻坚克难。从掀起人类历史上规模宏大的扶贫决战,到勇于担当铁腕反腐从严治党;从改革破除藩篱痼疾,到重拳出击生态问责;从奋力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到一系列惠民举措落地生根……祝教授凭借自身多年的经验,将十九大报告归纳总结为30个“新”,为我们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提供了极其便利的条件。
    国学是一种历史的创造和存在,凝结了我们祖先世世代代积累下来的智慧。由哈尔滨商业大学管理学院徐辉教授为我们带来的国学智慧课,使我对国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国学,是所有职场人士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徐教授的课具有很强的趣味性,让人在快乐一笑中领悟国学的博大精深。他运用幽默的表述,轻松的将名言警句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寓教于乐,使我能够更深刻的理解国学中蕴含的智慧,并以此对日常工作进行引导。
    本次培训最后一节理论课程学习,是由省社院教研室的阚秀玲教授为我们带来的统一战线知识讲座。统一战线是共产党的一大法宝,民盟的参政议政工作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的,通过本次学习,使我明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事业与民盟工作的关系。
    结束了几天的理论课程学习,在盟省委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所有学员赶赴大庆,进行现场教学。学习过程中,我们被王进喜的铁人精神深深的打动了。看着当时可以称之为极差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更是衬托出了我国石油工人高尚的精神风貌。“铁人精神”和“大庆精神”体现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提到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参观后这将是鼓励我不断前行的不竭的动力源泉,向铁人学习,为国家、为民盟的稳步发展供献力量。
    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我们的综合能力和政治素质,提高了我们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参政党的职能,扩大盟的影响,吸收更多优秀的人加入到盟内。我将一如既往,踏实工作,勇往直前,为社会发展和盟组织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