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大外语支部举行“助力达乡教育,圆梦寒门求学”精准扶贫系列工程启动仪式

作者:齐大外语支部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3日 点击数:1299
 
  精准扶贫是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的核心内容,是贫困治理的重大理论创新,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贯彻落实这一思想核心内容,找准服务社会的切入点,齐大外语支部于2018年4月20日下午,在梅里斯达斡尔族区达族中学举行了“助力达乡教育,圆梦寒门求学”精准扶贫系列工程启动仪式。
  参加此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民盟市委主委殷元虎、齐大统战部副长孟宪国、民盟市委秘书长崔连海、民盟齐大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兼齐大外语支部主委鄂玉荣、民盟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勇,达斡尔族中学书记逄淑红、校长沃英刚、副校长陈一新,民盟齐大外语支部部分盟员及盟友、以及达斡尔族中学初一和初二全体学生及班主任。
 
 
  这次活动内容一是捐资助学。外语支部利用盟费连续三年捐助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让关爱之心如温暖的春天走进了每一个品学兼优而又需要扶助的学生的心田;二是捐赠书籍,建立图书角。支部向达族中学捐赠书籍155册(本),让渴求知识的心灵有书读,读好书。
  启动仪式上,民盟齐大外语支部主委鄂玉荣代表齐大外语支部作了爱心捐赠启动发言。她鼓励受赠学生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希望有朝一日他们能将爱心传递下去,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达族中学校长沃英刚就民盟外语支部捐赠活动发表了感谢致辞。
  受助学生代表也发言表示一定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外语支部的殷切希望。
 
 
  最后,民盟市委主委殷元虎对此次活动做了高度的评价与认可。他说这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善举,希望外语支部在齐大统战部和盟市委的领导、指导下,发扬全国优秀支部的先进性和创新性,引领盟务工作新风采,在2018盟中央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