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站”历史文化实地科学考察活动正式启动——“站上行”系列报道之一

作者:李晓明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点击数:1115
  2019年9月17日上午, “一带风云两千里 一路沧桑三百年”中国•黑龙江“站”历史文化实地科学考察出行仪式在齐齐哈尔市隆重举行。本次科考活动,得到黑龙江省政协、民盟黑龙江省委、中国法学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北京金正德书画院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由民盟齐齐哈尔市委文化艺术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与民盟齐齐哈尔市历史文化与文学创作研究会联合承办,齐齐哈尔大学体育学院、微爱志愿者协会、诚智教育文化艺术学校、金之桥广告传媒公司、大金山神鹤酒店协办。
 
 
  出行仪式由民盟市委文化艺术教育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梁策主持,民盟市委主委殷元虎,副主委刘春峰、张良祥,秘书长崔连海,盟员于颖娜、梁策、李晓明、孙杰、魏永成、刘德洪、李红岩、王春梅、曹冬梅、张颖,其他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及联合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李树刚、任传乙、蔡军、张廷武、夏启安、何文娜等出席了科考出行仪式。
  殷元虎主委致以开幕词,他首先代表民盟市委对科考正式出行表示热烈祝贺,对这次“站”历史文化实地科考的重大现实意义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这次科考活动得到省政协、盟省委的高度重视,并经过省市两级高端研讨论证,是我市民盟组织2019文化年的重大活动之一。这次活动紧密切合传承历史文化传统、推动现实社会进步时代主题,也为东北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重要的文化咨询。同时也希望本次科考能实现创新性成果。
 
 
  科考队负责人蔡军代表全体出行人员讲话。他说,上级组织把这样重要的科研任务交科考队员,体现了组织的高度信任,他们倍感光荣,他表示,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同心同德完成任务。
  微爱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夏启安代表协办方发言。他讲述了志愿者参加社会文化活动的重要意义,也谈到微爱志愿者协会为本次科考活动做出的各种努力,并表示一定要与大家共同努力实现目标。
  科考队副队长张廷武从领导手中郑重的接过印有“中国•黑龙江“站”历史文化实地科学考察队”字样的队旗。
  仪式的最后,各位领导与科考队合影留念,科考队正式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