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师专基层委员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师专基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4日 点击数:688
  2019年10月30日民盟师专基层委员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工作部部长汪烨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师专基层委员会主委杜丹阳同志主持。
 
 
  按照民盟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要求,9月份为民盟盟员主题教育自学阶段,9月末至12月上旬,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此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上,盟员再次学习了民盟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精神,明确了盟市委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组织实施中的重点措施,思想上达成了共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核心内容,不断加深对其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
  集中学习研讨会上,采取分别领读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新型政党制度,是指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从创立过程看,它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在寻求民族独立和解放、追求人民民主的伟大实践中逐步探索形成的,经受了历史和实践检验;从文化传承看,它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天下为公、兼容并蓄、求同存异等独特价值观念和政治理念,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新型政党制度具有根本利益的一致性、奋斗目标的同向性、运行模式的民主性三大特色。之所以被称为“新型”,在于它尊重差异、包容多样,重视各阶层人民的不同利益和要求,坚持全国人民根本利益与各阶层人民具体利益的统一。通过学习,盟员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还确定民盟师专基层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三项重点措施:一是集中学习研讨方式;二是信息化学习方式;三是特色学习方式。要求盟员对照新时代新思想查找自身不足,站在盟员角度查找基层委员会不足、查找基层委员会委员的不足,征求梳理意见与建议,能立改的马上改,一时无法改的,列出计划和时间表,限期整改。
  集中学习研讨会最后,党委工作部部长汪烨同志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及成果转化情况;二是民盟师专基层委员会要按照学校党委的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并指导工作实践。希望广大盟员立足岗位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助力,参政议政,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