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市委领导考察盟市委文化艺术中心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3月16日 点击数:23843

        31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孙建平、副主委、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王宗鸣及盟市委文化艺术中心部分成员考察了位于南国花园的文化艺术中心办公、活动基地,并召开了现场研讨会。

        为了繁荣民盟的文化艺术事业,充分调动广大盟员参与文艺创作的积极性,使我市民盟组织有一个可以开展民盟历史传统教育的展示基地,展示盟员在文化艺术才智方面的创作交流基地,部分盟员提出了成立文化艺术中心的构想。2014年下半年,民盟市委领导将成立民盟齐齐哈尔市委文化艺术中心的工作构想向民盟中央作了汇报,得到了民盟中央的认同和支持。

        盟员、老魏广告传媒公司经理魏永成以一个盟员对民盟组织、民盟事业的热忱,将自己购置的位于南国花园的一套三层楼别墅无私地提供给民盟市委文化艺术中心作为办公、活动基地。

        在民盟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上,成立民盟文化艺术中心的决定由全体常委表决通过。

        考察过程中,在盟员、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魏永成的导引下,孙建平主委及文化艺术中心的成员参观了正在装修之中的文化艺术中心办公基地,魏永成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基地各个楼层的建筑构造及装修之后各楼层在使用功能方面的具体设想。整个基地建筑面积共460平方米,一楼准备作为会展场所;二楼作为影视展示厅、研讨、创评文化艺术展示;三楼作为中心交流接待场所。

        在参观了基地各个楼层,并听取了魏永成同志的认真介绍之后,在孙建平主委的主持下,民盟文化艺术中心在办公基地召开了现场研讨会。

        现场研讨会上,民盟市委文化艺术中心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对基地各个楼层的使用功能,根据本专业部门的特点,提出了很多具体的、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文学部门的同志提出用书柜展示盟员文学著作;美术、摄影部门的同志提出作品既可以用作品实物悬挂展示,也可以用视频影像展示;音乐部门的同志提出可以在这里举办文艺联欢会和歌曲比赛。各部门的建议对基地在使用功能方面的设计及装修方面具体而有益的设想,为基地将来正式投入使用奠定了艺术功能设计方面的基础。

        孙建平主委在研讨会上讲了话。他首先介绍了文化艺术中心成立之前的筹备情况;然后,他特别提到了为民盟文化艺术中心提供办公场所的魏永成同志,赞扬了他为民盟市委的文化艺术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他在讲话中指出,建立民盟文化艺术中心,不但为全市具有文化艺术才能的盟员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也为盟的基层组织、盟员提供了通过盟史展览进行自我教育的课堂。他希望民盟文化艺术中心的全体成员积极为中心的基地建设提出更多更好的策划与设想,使民盟文化艺术中心基地在调动广大盟员参与文化艺术创作的积极性,繁荣我市的文化艺术事业,助推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