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先进基层”、“优秀盟员”的方案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点击数:34106
  为了提升基层盟务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激发盟员的工作热情,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广大盟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自觉性,增强盟组织的凝聚力,民盟市委将在2018年底召开的全委会上,命名表彰“先进基层”、“优秀盟员”,对2016年以来工作成绩突出的基层组织和盟员进行表彰。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的评选条件:
  1、基层组织自身活动开展有序,质量较高,并能很好地组织盟员参加盟市委各项活动,表现较为突出。
  2、积极贯彻执行上级盟组织的决定,落实盟的各级组织提出的中心任务。
  3、领导班子整体素质高,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得好,能充分调动所属盟员积极参与盟务活动,重视培养和发展盟员。
  4、在自身建设中,各项制度和机制完善,组织生活正常化、制度化,建立完善的盟员档案、工作手册及各项制度。
  (二)优秀盟员的评选条件:
  1、遵守民盟的章程,积极参加民盟组织的各项活动,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2、热爱民盟组织,热心盟务工作,在盟员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为盟组织建设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3、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岗位工作业绩突出。
  4、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与人格魅力,善于联系群众,在盟内有较高的威信。
  二、评选办法与名额分配
  1、全市优秀盟员的名额分配,以2017年底各支部盟员数为基数,原则上每20人选出一名优秀盟员,不满40人,在30人以上的,可选出两名优秀盟员,20人以下的支部,可选出一名优秀盟员。各支部负责评选优秀盟员,并将名单(附表4)报至本区工委会或基层委员会。
  2、全市先进基层的名额分配,以各区工委员会或基层委员会为单位,并以2017年底我市基层组织数为基数,原则上每10个基层组织评选一个先进基层,10个基层组织以上的,选出两个先进基层。先进基层的评选由各区工委会和基层委员会负责(先进基层填报附表3)。
  三、评选机构
  民盟市委成立评选领导小组,负责评选工作。
  组长:殷元虎
  组员:刘春峰   张良祥   李荣林   薄东奎   崔连海  
  孙炜宇   杨剑飞   赵  勇   王春梅
  四、几点要求
  1、各支部在评选优秀盟员的过程中,要重点考虑其参加盟务活动及本职工作业绩的情况,盟市委委员身份的盟员,要考虑其联系基层情况、履职情况及作用发挥等因素。先进基层重点突出近两年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情况。
  2、上报要求:各区工委会和基层委员会负责报送所属各支部的“优秀盟员”和本区工委会(或基层委员会)“先进基层”登记表,于2018年12月10日前寄送到邮箱 mmswzzb2793203@126.com 。
  3、民盟市委评选领导小组对上报的材料,进行综合考评后,确定表彰名单。
 (附表1:先进基层组织名额分配表 附表2:优秀盟员名额分配表  附表3:先进基层登记表  附表4:优秀盟员登记表)
 
                                民盟齐齐哈尔市委员会
                                  2018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