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献爱心 雨中义诊忙——中医院支部开展“传递爱心”大型义诊活动

作者:中医院支部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7日 点击数:1173
  6月14日下午,在齐齐哈尔百货大楼门前,铁锋区工委主委、中医院支部主委、中医院北院总务科副科长杨薇莉带领盟员以及专家陈知行、何裕、张成等,携手民间中医张光远先生,联合百货大楼,开展“传递爱心”的大型义诊活动。
 
 
  14时许,义诊准时开始。北院国医堂主任陈知行一边细致地为患者检查患处皮肤,一边仔细询问病情发展过程,并在仔细斟酌后,为其提出对症的治疗方案;神经内科专家何裕则在耐心地为患者解答咨询,并告诫患者,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应对病情发展;康复医生张成则在诊桌旁大显身手,用自己的康复技术为患颈椎病多年的李先生推拿治疗;杨薇莉和同行的护士在宣传组织之余,也踊跃上阵,为前来就诊的市民免费测血压。
 
 
  义诊在有序进行中。突然,一阵瓢泼大雨不期而至,打乱了和谐的义诊,但并未能让专家们放弃爱心行动。半个小时后,当大雨过后,专家们不顾雨后的寒冷,又一次出现在诊桌旁,用他们的坚持,践行着“传递爱心”的宗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专家们共为一百余人次义诊和免费解答咨询。雨后匆匆而行的市民,纷纷驻足,为他们高尚的品德和真诚的爱心由衷点赞。
 
 
  据杨薇莉主委介绍,虽然盟员专家们在临床一线工作繁忙,但大家对献爱心义诊活动都非常支持,在难得的休息日,努力挤出时间参加义诊。这一方面彰显了中医院医护人员崇高的医德,同时,也展示了民盟组织的凝聚力,更体现了中医院医生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坚定信心。今后,这样的活动还要坚持开展下去,积极为鹤城百姓的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