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作小记(十五)

作者:岳波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4日 点击数:778
  振奋!黑龙江援鄂医疗二队首批痊愈患者出院啦!
  2月21日下午,武汉大地回暖,迎来了春天。黑龙江援鄂医疗二队治疗的2名新冠肺炎患者成功治愈出院。下午15:00,黑龙江援鄂医疗二队队长武立钢,带领张东海主任医护团队、协和西院黎钢主任医护团队为该批患者送去出院祝福,二位病区主任详细叮嘱出院事项,并反复强调回家隔离休养,并定期来医院检查。
 
 
  治愈出院的2位患者虽然戴着口罩,但能看出精神状态很好,面带微笑,声音哽咽,“谢谢!太感谢你们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所有的医生和护士,你们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我给你们鞠一躬”。在场医护人员无不动容。
  从医疗队入住协和西院以来,首批康复出院的2名患者平均年龄32岁。2月6日收治入院,全体队员积极组织开展救治,专家组成员每日对患者病情变化和治疗情况进行讨论分析,完善治疗方案,精准施策。刚入院时,2位患者心理情绪不太稳定,为确保患者生命安全,医护人员24小时密切关注病情变化,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经过近10多天积极有效的治疗,经专家组的评估,2位患者已治愈,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 )的出院标准,所以准予出院。”
 
 
  黑龙江援鄂医疗二队2月5号正式接管病区之后,目前共投入医疗人员118名,负责w6西病区50名重症患者的诊治并协助w13中国医科大学团队50名重患的护理工作。截止目前,由危重症转为轻症,转往方舱、雷神山等相关医院的患者达到6名。
  临走时,主管医生又对2人进行了一番嘱托,由社区安排专人专车将两人接回,并做好隔离观察对接。
 
 
  据了解,2位患者返回家中后,还需采取居家隔离的方式,连续14天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在出院后第2周、第4周院方还会对其做进一步的复诊。
  黑龙江援鄂医疗二队首批新冠肺炎患者的治愈出院,极大地鼓舞了全体队员的战斗士气,为治愈其他患者提供了重要的参考经验。同时也标志我队在这场疫情防控和救治的战役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更坚信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初战告捷,黑龙江援鄂二队一定赢!